我赴黎蓝盔支援维和友军执行扫雷任务 一个月来共销毁285枚地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孙帅 牛彦澧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23 07:19:23

我赴黎蓝盔支援维和友军执行扫雷任务

一个月来共销毁285枚地雷

我赴黎维和工兵(右)指导柬埔寨扫雷作业手铺设起爆线路。孙帅摄

解放军报贝鲁特8月21日电 孙帅、牛彦澧报道: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21日说,应柬埔寨维和部队请求,根据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指令,中国维和部队支援柬埔寨维和部队在黎巴嫩边境执行维和扫雷任务,一个月来共销毁285枚地雷。

中、柬维和部队是联黎部队现阶段仅有的两支拥有扫雷排爆资质的部队。多年来,中柬维和部队共同担负着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蓝线”附近的雷场清排任务。然而,柬埔寨维和部队近期因缺少炸药,扫雷行动受阻。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7月20日签署任务指令,要求中国维和部队向柬埔寨维和部队提供爆炸物,并对后者已清排出来的地雷的控制性爆破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维和部队21日说,截至目前已支援柬埔寨维和部队执行维和扫雷任务一个月,共销毁以色列4号反步兵地雷285枚。一个月来,中国官兵每个工作日都会前往柬埔寨任务雷场,查看柬方扫雷情况、铺设起爆线路,协助最终销毁地雷。

柬埔寨维和部队扫雷监督员佐拉塔对中国维和部队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中国维和部队提供帮助前,柬埔寨的扫雷作业手只能清排出疑似爆炸物但无法处理。得到中国维和部队的帮助后,柬方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性大大提高。“没有中方支持,我们的工作将停滞不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