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和平蓝·生命绿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0-30 09:02:24

被官兵们称作“园丁兄弟”的李佳伟和王宇,精心照顾着营区植物。

马里加奥,地处撒哈拉沙漠南部边缘,干旱炎热,沙尘四起。2016年6月,中国第4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官兵搬入超营,满眼尽是贫瘠与荒芜,了无绿意。从那时起,一茬茬维和官兵在接力维护世界和平的同时,精心栽种下一株株、一颗颗象征希望的树木、种子。3年多过去,中国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营区已是郁郁葱葱。联合国环境部门官员马马杜到分队营区视察时说:“感谢你们为马里增添了绿色的生命色彩!”中国红、和平蓝、生命绿交相辉映,绘出一幅别样的画卷。

2016年,中国第4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刚刚入驻超营时,满眼荒芜。

2019年,在中国第7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官兵的接力呵护下,营区已是绿意盎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