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病情危重待援 中国军人紧急施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郑学鹏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2-28 01:09:26

解放军报讯  郑学鹏报道:南苏丹朱巴当地时间12月19日,一名中国公司员工突发胃出血,当地医院条件有限,无法救治。危急之下,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中国参谋军官迅速行动,紧急协调联系联合国二级医院接收救治,最终成功挽救了这名同胞的生命。

“病人刚来时,因失血过多,生命体征十分微弱,经过彻夜的抢救才逐渐稳定下来。”谈到当时的情景,在现场协调处置的中国参谋军官秦红武还心有余悸。“接收病人到联合国所属医院就医,需要相关部门审批,手续比较多。”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中国参谋军官副领队许陈虎说,“挽救同胞的生命至为重要,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

据了解,从得知消息到协调住院就医,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中国参谋军官紧密协作、分工负责,在不到半天时间内就完成了安全许可、住院审批、医疗准备等一系列协调工作,为抢救同胞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在患者得到初步妥善救治后,他们还协调有关部门,让患者乘坐医疗包机前往肯尼亚做进一步治疗。

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将于近期回国治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