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捍卫海洋和平

——“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演影像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穆瑞林 陈国全 李莞梅  陈润楚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1-16 16:22:08

巴基斯坦卡拉奇港,中巴两国国旗迎风飘扬。

当地时间1月13日中午1时许,结束“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演实兵演练全部课目后,中国海军微山湖舰抵靠巴基斯坦卡拉奇港。

微山湖舰值班机房内,一级军士长符广海正全神贯注地观察着仪表上的数字。这已是他随微山湖舰第4次抵达卡拉奇。经历中巴两国海军多次深度交流,符广海深切感受到中巴两军官兵“比山高、比海深”的浓厚情谊。

此次联演1月6日开幕,中方参演兵力包括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导弹护卫舰

运城舰、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和援潜救生船刘公岛船等水面舰艇,舰载直升机2架,以及海军陆战队员60余人。巴方参演兵力包括护卫舰2艘,导弹攻击艇2艘,反潜巡逻机1架、舰载直升机2架,以及特种作战队员60余人。在硝烟四起的巴海军训练场,在云飞浪卷的阿拉伯海北部海域,参演官兵圆满完成了岸港训练和海上实兵演练。

据悉,此次中巴海军联演首次命名为“海洋卫士”,体现了中巴两国海军携手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愿望,展现了共同捍卫海洋和平与安全的信心和能力。

中巴双方官兵热情交流。

中巴双方特战队员混合编组,开展抢滩登陆训练。

双方参演军舰编队航行。

海上夜间演练,运城舰舰载直升机紧急起飞。

抢滩登陆,双方特战队员协同作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