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驰援新疆伽师县受灾地区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新、王国银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1-20 19:41:52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0日电(刘新、王国银)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19日发生6.4级地震后,武警新疆总队立即启动抢险救灾预案,派出喀什支队伽师中队20名官兵勘察灾情,并紧急派遣140余名专业救援官兵驰援受灾地区。目前,救援官兵正挨家挨户排查、清理倒塌房屋、安置受灾群众等。

灾情发生后,伽师中队20名官兵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严重的伽师县西克尔库勒镇。23时许,官兵到达震中展开现场勘查、疏散转移群众、生命搜索、破墙救援等工作。

与此同时,总队机动五支队专业救援分队140余名官兵携带抢险救灾器材紧急驰援受灾地区。20日凌晨2时许,部队利用大型机械和手工作业相结合的办法,抢修吐和高速伽师县西格尔路段,官兵们在严寒气温下快速作业,确保了救援路段的畅通。抵达受灾地区后,救援官兵立即协助地方有关部门开展疏散村民、水库大坝检修加固等工作。

记者从武警新疆总队了解到,截至20日10时,救援官兵转移安置群众900余人、抢修道路5公里、排查房屋540余间,搬运物资50余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