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星夜援建“方舱医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洪培舒 高辉 何武涛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2-04 21:11:45

中国军网武汉2月4日电 洪培舒、记者高辉、特约记者何武涛报道:2月3日晚,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组织官兵通宵达旦调运物资,为武汉三座“方舱医院”一夜之间建成提供有力支援。这是该运力支援队自抽组成立以来,首次执行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以外的运输保障任务。

官兵装载完毕后赶赴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闵宇祥 摄

官兵装载完毕后赶赴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闵宇祥 摄

为加快病房周转率,重症轻症分流诊治,根据中央指导组意见,武汉市于2月3日决定在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三处建设“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三处“方舱医院”容纳规模上千张床位,要在一夜之间把分散在武汉三镇的病床等物资全部配齐,对于目前运力紧张的武汉市而言,是个不小考验。

应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求,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紧急调集50台军用运输车,兵分多路前往调运仓库装载物资,争分夺秒运抵正在筹建的“方舱医院”,并与工作人员一起卸载进场。参加此次任务的官兵,白天在外为武汉各个网点配送生活物资,下午6点才陆续返回营地,休息不到3个小时,就立即转入“方舱医院”物资抢运,返回时已是次日凌晨5点。官兵虽一夜未眠,但士气依然十分高昂。

物资快速运抵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洪培舒 摄

物资快速运抵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闵宇祥 摄

物资快速运抵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闵宇祥 摄

“支援队队员虽然来自不同的驻军部队,但疫情当前,我们必须联合起来共同战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的力量。”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长、武汉警备区副司令员蒋祖权告诉记者,受领任务以来,官兵们自觉用顽强的毅力,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据悉,2月4日下午,该运力支援队又紧急赶赴两个“方舱医院”火线驰援。截至4日17时,累计出动运输车60余台次,运送床架、床垫等物资3400余件(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