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部驰援地方某定点观察医院改建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永飞、张佳璐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1 09:18:40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永飞、张佳璐报道:2月8日,火箭军某部120名官兵携带40余套专业施工设备,驰援地方某新冠肺炎防控定点观察医院改建任务。

此前,该部接到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求援,改建某医院作为当地新冠肺炎防控的定点观察医院,要在7天内完成改造任务。疫情就是命令。该部在向上级请示的同时,迅速展开任务准备,从任务筹划到人员编组,从装备物资筹备到做好自身防护,准备工作紧张有序。

这支部队作为国家级应急救援专业力量,组建了交通应急抢险、电力应急抢险、通信应急抢修、抗洪应急抢险等8支应急救援队伍,先后执行过抗冰保电、抗震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接到上级命令后,该部120名官兵迅速集结。他们有的从施工一线归来,有的因疫情暂停休假,但接到预先通知后,纷纷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参加“战斗”。

满月高挂,战车驰骋。经过一路奔波,到达施工地点后,官兵来不及安营扎寨,直接投入施工改建任务中,寂静的场地很快灯火通明、机器轰鸣。当天集合、当晚出发、当夜施工,忙碌在施工一线的某营教导员李磊说,大家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支援地方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