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 对中国维和步兵营维和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于东海、陈凯凯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2 11:23:49

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

对中国维和步兵营维和能力给予高度评价

解放军报南苏丹朱巴2月10日电 于东海、特约记者陈凯凯报道:当地时间2月10日,在联南苏团总司令提奈卡和朱巴战区司令库比特等人陪同下,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罗伊特来到中国第6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视察,对该营维和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罗伊特先后参观了成果展板、维和武器装备及作战值班室等。在视察作战值班室时,他不断点头称赞,对步兵营各项建设情况给予肯定。“你们很专业、士气很高昂,我相信你们一定会成为维护南苏丹和平的关键力量。”罗伊特还对中国当前疫情表示关切慰问,并赞扬了中国政府对于新冠肺炎疫情控制的快速反应。

中国第6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部署到任务区两个多月以来,高标准完成了武器禁区巡逻、城市巡逻和联合国综合防卫演练等任务,且圆满完成6次联合国武装护卫任务。该营营长韩涛表示,当前正处于南苏丹和平进程推进的关键时期,全营官兵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