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约旦维和警察轮换运送任务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 作者:张延栋 郝兆建 余豪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3-04 17:25:47

军报记者苏丹法希尔3月3日电 张延栋、郝兆建、余豪报道:当地时间3月3日,涂有“UN”标识和五星红旗图案的直升机在法希尔机场平稳落地。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协助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圆满完成约旦维和警察轮换运送任务。

直升机空中状态保持良好。余豪摄

近期,联非达团雇佣的其他国家民用直升机因故停航。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作为联非达团唯一一支军事航空力量,在担负军事飞行的同时,逐步承担起包括民用运输在内的飞行任务。任务量陡增对飞行人员技术、装备及地面保障提出更高要求,加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分队面临巨大挑战。

检查直升机。余豪摄

当天,该维和直升机分队4个机组全部出动,2架直升机分别搭载10名联非达团国际雇员和15名来自苏丹首都喀土穆联合国工作人员分别飞往尼亚拉和扎林盖,1架直升机保障16名约旦维和警察至赴萨夫奥玛实施轮换,1架担负医疗后送备勤任务。

约旦警察卸载物资。余豪摄

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指挥长褚志勤表示,海外连续多批次、多方向、高强度飞行以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带来很大挑战,但也为检验能力、锤炼部队提供契机。“我们会严把标准作业程序,严守飞行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搭乘人员为中国飞行员点赞。余豪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