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戳!患者出院后为军队医护人员制作的电子相册都有啥?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许溟、赵法胜、李永飞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22 07:33:04

一位治愈出院患者将军队医护人员奋战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制作成电子相册,希望永远定格那些真情瞬间——

“只想用画笔记住你们的样子”

下了夜班,走出病区已是清晨5时。脱下厚厚的防护服,隔着口罩呼吸一口新鲜空气,站在路边等班车的张莉一身轻松。

上了车,张莉掏出手机,屏幕上弹出14条未读信息,全部来自一个叫袁航的微信好友。

袁航是张莉救治过的一位患者。作为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十四科的医生,张莉从来到武汉第一天起就保持了一个习惯:凡是自己救治过的患者,她都要加个微信,一来便于沟通,二来有利于在线随诊。

打开微信,出现在张莉眼前的是一个电子相册,以及13张铅笔素描画。灵巧的构图,精细的笔触,生动再现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场景。

一阵暖意涌上心头。张莉点开电子相册,《平凡英雄》的配乐声响起,动态切换的一张张图片,述说着一个个感人瞬间——

袁航入院时已是子夜。那天,医护人员跑前跑后,将他和一同入院的患者安顿好,随即又开始询问病情、录入信息、测量生命体征,并为每位患者建立病历档案。入院后,袁航常常感到胸口憋闷。张莉和队友宋晓军一起为他会诊,并根据CT检查结果科学制订治疗方案。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袁航的病情很快稳定下来。

有一段时间,袁航情绪不稳,思想压力较大。张莉一有空就带着科里护士与他聊天谈心,护师谈伟还教他心理放松的方法。

在一幅给张莉和谈伟的画中,袁航再现了这个场景,并将其命名为:“给心灵带来春天的人”。

……

下了班车,望着天边泛起的鱼肚白,张莉给袁航发去一个大大的“隔空拥抱”。

“我只想用画笔记住你们的样子,因为你们是给心灵带来春天的人。”出院后的这些天,袁航一直沉浸在感动中。他精心制作了一个电子相册,为其命名:“你为我风雪抱薪,我愿你平安顺遂。”

(解放军报武汉3月2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