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联手在湄公河上成功救援老挝籍搁浅货船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研、林碧锋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3-24 17:11:46

新华社昆明3月23日电(记者王研、林碧锋)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23日通报,日前一艘老挝籍货船在湄公河上航行时搁浅,请求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驻老挝班相果联络点救援。经过中老密切协作,这艘老挝遇险货船成功获救。

据通报,3月20日上午9时05分,在接到老挝遇险货船的救援请求后,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驻老挝班相果联络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民警联合老方官兵组成救援小组赶赴事发水域。

当日10时05分,救援小组到达事发水域。经现场勘查,救援小组决定将遇险船只拖带至安全水域靠泊。经过中老军警的协同努力,10时50分,搁浅老挝货船被顺利拖带至老挝班相果码头公安检查站靠泊,4名老挝籍船员无伤亡,挽回船只直接经济损失价值人民币200余万元,救援行动受到老挝相关执法部门和船主的高度赞誉。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船商企业正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警方提醒广大船员,江面行船要警惕,遇到危险及时报警求助。

据统计,自2011年以来,中老缅泰四国已成功开展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90次,为中外船舶护航,有力维护了“黄金水道”的安全稳定,并成为国际执法安全合作的典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