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表示中国愿为联合国维和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5-31 12:17:23

据新华社联合国5月29日电 在联合国维和人员国际日到来之际,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9日发表视频致辞,表示中国愿为联合国维和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张军在致辞中向所有联合国维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为和平事业献出生命的3900多名联合国维和人员表示深切缅怀。

他说,维和行动承载着和平使命。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中国高度重视联合国作用,是维和行动的重要参与者和坚定支持者。2015年,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维和峰会,提出一系列重要主张并作出庄严承诺,有关承诺已得到落实。目前,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和重要出兵国,是古特雷斯秘书长“为维和而行动”倡议牵头国之一。

他说,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共同努力下,联合国安理会首次通过关于维和人员安全问题的第2518号决议。中国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多边主义与世界和平的承诺,为维和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据新华社联合国5月29日电 (记者尚绪谦)在5月29日联合国维和人员国际日到来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维和人员纪念碑敬献花圈,缅怀自1948年以来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殉职的3900余名维和人员。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花圈安放仪式只有古特雷斯一人出席。古特雷斯随后主持视频授勋仪式,向2019年殉职的83名维和人员追授达格·哈马舍尔德勋章。

古特雷斯在授勋仪式上说,尽管疫情改变了纪念仪式的形式,但不能改变目前正在13个任务区执行任务的超过9.5万名维和人员的奉献、牺牲和无私精神。联合国维和人员在继续执行和平使命的同时抗击疫情,保护当地平民和他们自身的安全,联合国为他们感到骄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