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联合行动为受伤维和战士生命保驾护航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黄世峰 林铎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6-15 22:07:25

黎巴嫩当地时间6月14日晚9时许,中国第十八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接诊一名右手外伤的尼泊尔战士。经外科程昌志医生详细检查后,诊断为右小指几乎离断,必须进行显微手术,但任务区内不具备手术条件,急需转送至任务区外治疗。

受伤患者接受初步诊疗 黄世峰 摄

受伤患者进行影像学检查 黄世峰 摄

向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卫生处报备后,相关负责人综合考虑黎巴嫩当前国内安全形势和疫情发展,决定开展联合行动:由中国医疗队负责医疗后送、西班牙武装部队提供武装护卫、黎巴嫩政府军协调途中事项,最终成功将患者护送到一所综合性医院。受伤战士得到进一步治疗,生命体征平稳。此次行动也进一步加深任务区内各国之间的合作。

准备转送受伤患者 黄世峰 摄

据了解,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自去年5月底部署到位以来,接诊维和人员7000多人次,开展大小手术50余台次,后送患者近10余次,同时为1000多名驻地百姓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救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军队为和平而来”的庄严承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