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黎部队司令高度赞扬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世峰 林铎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7-06 00:01:43

新华社贝鲁特7月5日电(黄世峰 林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5日前往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考察,高度赞扬中国医疗分队的杰出表现。

当天,德尔科尔一行乘专机来到位于黎巴嫩南部的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所在营地,听取中国医疗分队基本情况与工作报告并参观各科诊室。

德尔科尔表示,中国医疗分队对阻遏新冠病毒在当地蔓延作出巨大贡献,所体现出的专业精神、团队精神和风险精神值得尊敬。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队长李如振表示,联黎司令这份赞誉既是对中国医务人员过去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期许。中国白衣天使不仅为维和官兵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也向驻地百姓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为南黎地区和平稳定贡献了中国军人的力量。

据悉,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由30名官兵组成,主要担负联黎部队东部战区军事和民事人员的日常医疗保障等任务,同时也为黎巴嫩当地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义医疗援助,赢得联黎部队和当地民众高度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