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抗洪抢险部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云 刘新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7-17 22:06:20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黎云、刘新)7月以来,我国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河流、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洪涝灾害严重。解放军和武警抗洪抢险部队注重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骨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抗洪抢险更加高效。

东部战区在江西九江建立抗洪救灾前线指挥所,成立临时党委、支部,对抗洪救灾工作加强统一领导。武警江西总队、湖北总队、重庆总队、贵州总队和空军空降兵某军、火箭军某部按照任务需求,分别成立了临时党委、党支部,配好配强党委(支部)书记,牢牢守住抗击洪涝灾害的前沿阵地,成为抗洪抢险一线的“顶梁柱”“带头人”。各任务部队组建了上百个“党员突击队”,成为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硬核”力量。

抗洪抢险间隙,任务部队各级党组织注重发挥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广泛开展火线入党、火线入团和火线立功活动,发现发展积极分子,表彰抗洪先进集体和个人。陆军第71、72、73集团军大力加强战地鼓动工作,号召全体官兵向抗洪英雄学习、为英雄部队再添荣誉。湖南省军区、江西省军区履行省军区系统在兵力统筹协调、支前保障等方面的重要职能,抓好民兵应急分队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地方人防、交通和退役军事事务部门联合组成以党员应急抢险小组、处置分队,就地形成常备必用的突击力量。湖南常德军分区、安徽省池州军分区结合辖区防汛任务,提出了系列抗洪救灾战斗口号,党旗成为最危急的险坡险段上最醒目的标志物。

一线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激励党员骨干和全体官兵冲锋在前,成为人民群众的坚实依靠。第72集团军某旅72名党员在高达40摄氏度的高温下持续奋战2小时,填土1000余立方米。东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15名党员跳入齐腰水中封堵泡泉、固定圩底,连续奋战11个小时,成功封堵20个泡泉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