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采取“一对一”方式伴随护航

顺利完成第1319批船舶护航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江山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7-18 08:33:50

太原舰舰载直升机紧急起飞,进行空中巡逻警戒。江山 摄

解放军报亚丁湾7月17日电 江山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3时,随着俄罗斯籍商船“拉达”号安全抵达亚丁湾西部解护点,海军第35批护航编队顺利完成第1319批船舶护航任务。

由于此次会合点风浪较大,2艘被护商船相距较远,编队根据海区气象变化和被护船舶的实际情况,安排荆州舰、太原舰分别对被护商船俄罗斯籍“拉达”号和巴拿马籍“海澜之旅”号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实施伴随护航。

鉴于近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况和海盗活动形势,编队加强与被护船舶的沟通联络,在商船集结、通过复杂海区等特殊时段组织直升机空中巡逻,并适时对被护船舶实施延伸护航。

经过两天的航行,当地时间7月16日23时,太原舰顺利将“海澜之旅”号护送至安全海域解护。4小时后,荆州舰也将“拉达”号送抵解护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安全、高效、贴心的护航服务,受到被护商船的称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