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军事能力评估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丁文栋、刘攀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2-22 09:40:04

我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顺利通过

新年第一季度军事能力评估

对通讯设备进行调试检查。刘攀 摄

当地时间(贝鲁特)2月17日上午,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第一季度军事能力评估,联黎部队检查评估组一致认为该分队完全具备遂行维和任务能力,并对中国维和部队给予了高度评价。

联黎司令部派出由7个部门8名成员组成的评估组,采取集中听取汇报、对口随机抽问、分类查阅资料、现地观摩查看等方式,对该分队各项工作进行逐个评估。分队根据工作岗位,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全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评估组重点查看了扫雷排爆、工程建筑任务和一级医院建设情况,通过资料看到我维和官兵积极参与联黎部队最危险的“蓝线”扫雷、通道维护任务和贝鲁特灾后重建援助行动,对我维和部队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表示充分肯定。

作战部官员正在了解分队各项任务基本情况。丁文栋 摄

对一级医院建设进行检查评估。丁文栋 摄

据了解,自部署到任务区以来,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一直严格落实联黎部队标准作业程序,规范各项流程、完善各类方案。每月召开党委会研究讨论相关工作并及时整改,各连队根据当前任务推进情况,进一步规范扫雷排爆、工程建筑、医疗救治等工作流程,修缮整治营区设施,检修保养装备器材。针对当地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分队科学调整应急预案,围绕多种突发情况常态化组织全要素应急防卫演练,部队执行任务能力和战备水平持续提升。

中国维和官兵向评估组介绍军事训练情况。刘攀 摄

经过全方位的检查评估,在总结会议上,评估组成员一致认为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军事能力各项指标均达到评估标准,检查评估组组长宣布中国多功能工兵分队顺利通过本次军事能力评估。会后,了解到时值中国农历新年,评估组纷纷向我维和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杜嘉表示:“分队顺利通过军事能力评估,得益于官兵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新的一年,我们将保持更饱满的热情、更高效的工作、更专业的水平,圆满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

评估组对我维和部队工作表示赞赏。刘攀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