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2022"演习正式开始中国军队派出2000余人参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梅世雄、许怡真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9-01 06:13:18

“东方-2022”演习8月31日上午在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谢尔盖耶夫斯基训练场开幕。中国、阿尔及利亚、印度、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蒙古国等国派出部队参加此次演习。开幕式上,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叶夫库罗夫宣布演习开始,随后各国参演部队指挥员致辞,并举行了分列式。

记者从中方联合战役指挥部了解到,此次演习旨在深化与参演各国军队之间的务实友好合作,提升参演各方战略协作水平,增强共同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演习共分兵力集结部署、联合战役筹划、联合战役实施、组织兵力回撤4个阶段展开。参演各国军队共同组建导演部和联合战役指挥机构。中方参演部队主要由北部战区所属陆军、海军和空军部队组成,参演兵力2000余人,各型车辆(装备)300余台,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21架,舰船3艘。在过去的十几天里,中方参演兵力采取摩托化行军、铁路输送、海上机动、空中输送方式,顺利实施跨境投送任务。

作为俄军4大战略方向演习之一的“东方”系列演习,在俄军演习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东方-2022”演习在俄东部军区多个训练场和相关海域举行,将持续至9月7日,参演总兵力超过5万人,共投入5000多件武器装备。

(解放军报俄罗斯乌苏里斯克8月3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