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医院船赴印尼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 彭冰洁  孙飞 张洋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1-17 06:59:05

破浪远航 播撒大爱

——和平方舟医院船赴印尼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影像

■解放军报记者 郭丰宽 彭冰洁 通讯员 孙 飞 张 洋 摄影报道

航行途中,和平方舟医院船组织搜救演练。

就诊患者为医务人员的精湛技术点赞。

和平方舟医院船上的医生,正在为一名患者治疗。

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时,受到热烈欢迎。

“看清楚了,感觉舒服多了……”当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副主任高玉轻轻揭开盖在印尼患者迈克尔眼上的纱布时,迈克尔激动地欢呼起来。

“踏着风浪,不远万里为他人提供医疗服务。”这样的义举,在迈克尔看来,心怀大爱、令人感动。

当地时间11月10日上午,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展友好访问,受到印尼海军和当地民众,以及中国驻印尼使馆和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的热烈欢迎。

这是该医院船第二次到访印度尼西亚。第一次是在2013年。时间在变,和平方舟医院船的使命没有变,一直航行在播撒大爱的航道上。

据了解,此次访问期间,和平方舟医院船采取码头门诊和船上诊疗相结合的方式,免费为雅加达当地民众提供医疗服务,并与当地医院开展线上病例研讨,对疑难病症进行远程视频会诊。门诊就诊区,每天都有数百人的接诊量。一位名叫安威廉的患者告诉记者,他是“雅万高铁”项目的工人,这次专门来和平方舟医院船接受中医治疗。做完针灸治疗走出诊室后,别人问他医生叫什么名字?他回答说:“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我知道他来自中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