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医院船邀请多国医疗专家合力救治一名重症患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 孙飞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1-17 06:28:12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邀请多国医疗专家合力救治一名雅加达重症患者——

“云会诊”里蕴真情

■解放军报记者 郭丰宽 特约记者 孙 飞

这不是一场普通的视频会议——

“除了现有的康复治疗,建议对中央脱髓鞘病变进行针对性治疗。”听了关于患者情况的介绍,科威特专家穆斯塔法陈述了自己的意见。

“这名患者昏迷时间久、治疗周期长,干细胞治疗有优势,可以采用这种方式。”尼泊尔教授帕万讲道。

……

当地时间14日15时30分,为了救助印尼雅加达一名昏迷瘫痪的重症患者,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邀请多国专家开展了一次线上远程联合会诊。

这名患者叫因德雷斯瓦尔,今年36岁。4年前,因急性肝衰竭和严重的败血症,他一度呼吸、心跳停止,经抢救曾短暂苏醒,后来又陷入长期昏迷。

“4年来,我们在国内外四处求医,但孩子一直没有明显好转。”患者父亲马尔姆说,“作为家长,看到孩子这个样子,我们心里很难过,希望他能快点好起来。”

在网上看到中国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侯立军有关电刺激治疗的相关报道后,马尔姆曾经多方打听,想联系侯立军教授问诊。让其意想不到的是,侯立军教授竟然就在此次来访的和平方舟医院船上。

“病人有需求,我们有义务。”按计划,这种需要长期治疗的重症患者,原本不属于和平方舟医院船此次的接诊范围。但是知悉相关情况后,医院船立即安排侯立军负责接诊这位病人。

接诊中,经过多方研究论证,侯立军等专家认为患者病情严重,需要深入研判相关情况。为此,医院船向国际同行发起邀请,共同开展“云会诊”。

经过紧急联系,来自科威特、哈萨克斯坦、尼泊尔等国的相关医疗专家,参加了此次线上远程联合会诊。经过深入的交流论证,专家们判断患者病情为缺氧性全脑病变、中央脱髓鞘病变和重要器官功能障碍。

“这场远程联合会诊,为后续的治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侯立军讲道,“尽己所能帮助每一位病人,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解放军报雅加达11月1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