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圆满结束对印尼友好访问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丰宽 彭冰洁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1-18 19:43:20

新华社雅加达11月18日电(郭丰宽 彭冰洁)执行“和谐使命-2022”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圆满结束在印度尼西亚的友好访问,于18日上午离开印尼雅加达丹戎不碌港起程回国。

这次访问,“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采取码头门诊和船上诊疗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在为期7天的医疗服务中,医院船共诊疗当地患者13488人次、实施手术37例。

访问期间,“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与印尼海军医院开展线上学术研讨会,与多国专家开展疑难病症线上联合会诊,进行了深入交流。磁控胶囊胃镜、舰船专用静脉全麻机器人、新型便携式内镜等先进医疗设备首次随“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走出国门,服务当地民众。

当日,印尼海军和当地民众,以及中国驻印尼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在码头送行。离开码头后,“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还与印尼海军“三宝垄”号医院船进行了联合通信、灯光旗语、编队航行等课目演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