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苏沃洛夫突击”备赛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兰吉飞 赵治国 兰传军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08 23:43:56

侧向射击。李晓泽 摄

“红车,前进射击!” 7月2日,随着新疆军区某师装甲科长秋阿鹏一声令下,一场“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排名赛,在新疆某地戈壁荒漠拉开战幕。只见一辆插着红色旗子的步战车“咆哮”着冲出起点,迅速、灵活地在各种复杂障碍中“闪转腾挪”。

由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3项赛事——“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比赛、“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比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11日在新疆库尔勒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0国军队的18支参赛队届时将展开角逐。随着比赛时间日益临近,由新疆军区某师组队的“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集训队,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苏沃洛夫是俄国18世纪著名军事家、战略家、军事学术奠基人之一,“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项目因此命名。这项比赛要求队员驾驶步战车以最快速度,在4.3公里环形闭合赛道上,通过由涉水场、车辙桥、侧倾坡等11个障碍的同时,还要进入2个射击阵位对9个极限距离目标进行射击。

“靶标,直升机地堡,红色显靶。”只见靶标刚刚立起,炮长、下士孙培杰就迅速地对900米距离上随机显示的目标进行精准射上击。孙培杰去年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打出靶靶命中好成绩,但是在这次射击中,他多打了两次点射才命中一个目标。“自己有可能进入了训练疲惫期,接下来要快速调整自己,减少射击和修正时间,争取在赛场上,做到零失误、零脱靶。”刚跳下战车,孙培杰就开始检讨这次训练的问题。

“只有车长、炮长、驾驶员3人合力,才能取得更好成绩。”集训以来,队员们在积极提升个人训练成绩的同时,都十分重视车组成员间的协同配合。驾驶员蒋明俊训练成绩一直非常稳定,为了实现拿金牌的梦想,他近段时间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提升车组协同默契度上。蒋明俊说:“虽然车组乘员的配合协同已经非常好,但还有提升空间,要争取在剩下不多的时间里,进一步突破,力争让训练成绩能提升一秒是一秒。”

考核由每周一考的频次提升到每天一考,起床时间由原来的7点半提前至6点半……随着比赛时间进入倒计时,备赛场上的气氛也越来越紧张。为了实现“比出好成绩、比出好形象、比出好作风、比出好关系”的大赛目标,集训队全体官兵正在炽热戈壁滩上,用最昂扬姿态迎接国际军事比赛到来。(兰吉飞、赵治国、兰传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