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军医接力"参赛队员全力备战

来源:中国陆军网 作者:冯俊腾 宋戈 李大勇 武元晋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25 01:15:19

走进“国际军事比赛-2018”赛场

“军医接力”参赛队员全力备战

为备战“国际军事比赛-2018”,陆军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在组织“军医接力”项目参赛队伍集训过程中,从实战出发,坚持严标准、高强度训练,围绕“个人夺金牌、团体拿冠军、代表队争优胜”这一目标,采取“上下结合、聚力攻关、重点突破”的方法,以时不我待、引而待发的临战姿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赴俄参赛各项准备。

据悉,“国际军事比赛-2018”“军医接力”竞赛项目,将于2018年7月30日至8月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期间,将有来自中国、俄罗斯、越南、缅甸、津巴布韦等9个国家11支参赛队围绕单兵技能赛、团体冠军赛和“最佳驾驶员”比赛三项内容展开角逐。中国参赛队由陆军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组建,经历近四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组成拥有14名(男队员8名,女队员6名)优秀队员的参赛阵容。

与2016年的“军医接力”竞赛相比,今年的“军医接力”比赛增加了男、女军医单兵技能赛,男、女军医团体冠军赛和“最佳驾驶员”比赛,比赛课目由原来的25个增至49个,难度、专业程度都大大增加。随着赛程临近,队员们每天针对俄式障碍、战场救护、绳索渡河等多个课目进行高强度训练,确保以最佳状态参赛。

针对时间紧、课目多、难度大的实际,他们先后5次邀请专家教授对照俄文原版竞赛规则进行翻译校对、逐项解读和答疑解惑,并将竞赛规则制成拓扑图、汇编成小册子下发给教练员和队员,组织学习和讨论研究,使大家熟练掌握、耳熟于心。

出国参赛前,他们参照俄罗斯办赛条件,近似比赛环境,先后组织队员到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天堰医学设备中心,以及天津警备区民兵训练基地进行了模拟训练和考核,进一步提高了队员赛场应变能力。(冯俊腾、宋戈、李大勇、武元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