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总理高度赞誉和平方舟再次到访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江山 史奎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06 21:16:26

8月4日,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在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病房看望术后住院小患者。江山 摄

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6日登上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看望医护人员并出席甲板招待会。他高度赞誉和平方舟再次到访,为斐济人民提供免费诊疗服务,表示此举进一步深厚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也向全世界展示了斐中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当晚,和平方舟医院船悬挂满旗满灯,在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和“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的陪同下,姆拜尼马拉马总理检阅了和平方舟水兵仪仗队,与医护人员亲切握手,向大家表达慰问和致敬。

8月5日,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在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医疗区看望前来就诊的当地民众。江山 摄

姆拜尼马拉马总理说,连日来,和平方舟的再次到访,成了斐济全国热议的话题。从民众的热情期盼和笑脸中,可以深深感受到和平方舟的受欢迎程度,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海军。他表示,和平方舟的再次到访是两国两军合作富有成效的体现,希望把两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在甲板招待会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一艘专业医疗船只,和平方舟担负着维护和平、拯救生命的特别使命。这是和平方舟第七次执行“和谐使命”任务,也是时隔四年再度访斐,是友谊之旅、和平之旅,是中国军队积极弘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传播“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与世界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

此前,姆拜尼马拉马总理于4日、5日分别登船看望慰问诊疗民众,并于3日在总理府亲切接见了“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一行,对和平方舟医院船再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8月6日,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检阅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水兵仪仗队。史奎吉 摄

截止到当地时间8月6日16时,和平方舟共完成诊疗4914人次,各类辅助检查2533人次,收治住院25人,手术22例。与此同时,两国两军医护人员还开展了联合医疗、联合巡诊、文化联谊和体育比赛等活动。(江山、史奎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