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在斐济|这些故事有关生命、无关国界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江山 史奎吉 张伟乐 等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11 18:05:11

和平方舟航行在大洋之上。

和平方舟现已航行在访问汤加的蓝色征途之中,发生在斐济的暖心故事,仍让人心存感动、难以忘怀。

华人小朋友的举动,让钱波大使泪目

8月9日,码头欢送仪式现场,一位华人小朋友将自己亲手折叠的“和平方舟”送到“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手上,表达对医院船全体官兵的祝福和依依不舍之情。

这一举动,让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感动泪目。他随即发出这样一段感言——

“平凡的人总是给我最多的感动。今天为和平方舟送行时,列队人群中一位四五岁的华人小孩在妈妈的鼓励下把自己亲手折叠的‘和平方舟’送到了和平方舟指挥员手中,此情此景不禁让我泪目。虽然这个小纸船极尽简朴,但这是一种文化传承、一种精神纽带,它饱含了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的浓浓情谊。俗话说,有国才有家。海外华人明白,只有祖国繁荣富强,他们才能挺直胸膛做人。正如习主席所指出的: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在新的历史阶段,更好地凝聚起海外华人华侨的磅礴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助力,是我外交和侨务事业的历史使命和光荣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