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又侠魏凤和分别与伊朗国防部长会见会谈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欧阳浩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07 22:06:39

9月7日下午,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李迎辉 摄

9月7日下午,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李迎辉 摄

9月7日,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八一大楼会见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同日与哈塔米举行会谈。

张又侠在会见时说,中伊友谊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结下了患难与共的深厚感情。2016年,习近平主席和鲁哈尼总统共同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战略互信持续增进,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务实合作扎实推进。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两国关系,愿与伊方一如既往地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共同为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作出贡献。中方重视发展中伊两军关系。近年来,两军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中方愿与伊方携手努力,不断深化战略互信,将两军关系推向新的水平。

张又侠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联合国认可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国际协议,有助于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及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应该继续得到切实执行。中方愿与包括伊方在内的有关各方一道为此作出努力。

哈塔米说,伊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两军关系发展前景广阔。伊方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涉及伊核心利益问题的支持,愿同中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进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