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首访委内瑞拉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作者:江山 史奎吉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25 11:15:06

9月22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抵委内瑞拉拉瓜伊拉港时,委方在码头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 江山 摄

在圆满完成大洋洲四国友好访问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途经巴拿马运河于9月22日抵达拉瓜伊拉港,开始对委内瑞拉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访委内瑞拉,也是和平方舟到访第38个国家。

9月22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抵委内瑞拉拉瓜伊拉港时,海军官兵在甲板列队。江山 摄

当地时间9月21日17时许,和平方舟与前来引导的委海军巡逻舰叶库阿纳号在加勒比海帕拉瓜纳半岛以东海域举行舰艇会合仪式。官兵在甲板列队,相互鸣笛敬礼。叶库阿纳号通过甚高频发来欢迎词:“我代表宪法领导人马杜罗欢迎你们到访委内瑞拉,欢迎你们来到查韦斯的故乡,进一步加深两国友谊。下面,请跟我一起航行到拉瓜伊拉港。”在会合仪式上,委空军5架K-8教练机还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

9月21日17时许,和平方舟与前来引导的委内瑞拉海军巡逻舰叶库阿纳号在加勒比海帕拉瓜纳半岛以东海域举行舰艇会合仪式。图为委内瑞拉空军5架K-8教练机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史奎吉 摄

22日10时许,在叶库阿纳号引导下,和平方舟缓缓驶抵拉瓜伊拉港海军码头。委方举行盛大欢迎仪式,委部队官兵整齐列队,军乐队演奏欢迎曲,民众载歌载舞,委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国防部长帕德里诺•洛佩斯率军政官员,中国驻委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挥动中委两国国旗在码头热情迎接。

9月22日,在委内瑞拉拉瓜伊拉港码头,身穿民族服装的当地民众热情欢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到访。江山 摄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帕德里诺•洛佩斯代表政府、军队和民众对和平方舟的来访表达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表示此访彰显了中国和委内瑞拉人民的友好情谊,也将增进两国的医疗交流与合作。他谈到,这艘医院船的名字以“和平方舟”命名,代表着和平与合作的外交政策,这应是当今世界外交政策的典范。

“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在致辞中说,和平方舟满载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远渡重洋来到美丽的委内瑞拉,就是要以实际行动巩固两国传统友谊,以医疗合作成果落实前不久两国元首在北京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新时代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9月22日,在委内瑞拉拉瓜伊拉港,委内瑞拉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国防部长帕德里诺·洛佩斯参观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手术室。江山 摄

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将拜会委军政官员,参观委方军事设施和医疗机构;双方将开展联合医疗、学术交流、相互参观和文化联谊等系列活动。

9月22日,在委内瑞拉拉瓜伊拉港,委内瑞拉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国防部长帕德里诺·洛佩斯参观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饶有兴趣了解中医针灸知识。江山 摄

据悉,被誉为“和平之舟、生命之舟、友谊之舟”的和平方舟于6月28日从中国舟山某军港解缆起航,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委内瑞拉是此次任务的第五站。

(作者:江山、史奎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