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时隔三年再访格林纳达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烨 江山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0-02 23:46:14
10月2日,在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华侨华人挥动两国国旗迎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靠港。

新华社圣乔治10月2日电(记者徐烨 江山)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2日抵达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开始对该国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和平方舟继2015年首访格林纳达后再次到访。

当地时间10时许(北京时间22时许),和平方舟驶抵圣乔治港,格方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穿戴传统服饰的民众载歌载舞,华侨华人表演中国舞狮热情欢迎。格林纳达外交部长戴维、卫生部长斯蒂尔、警察总监马丁,中国驻格大使赵永琛率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在码头迎接。

10月2日,在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中国驻格林纳达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手持欢迎横幅迎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靠港。

戴维代表格政府和人民对和平方舟再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感谢,称此访必将把格中友好交往推向新高度,成为格中友谊新的里程碑。斯蒂尔在致辞中回顾说,2015年和平方舟访格,短短几天,就完成诊疗、手术、体检9000余人次,并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术、文化交流和慈善慰问活动,给格人民带来了福祉,成就了格中交往史上的一段佳话。格民众期盼和平方舟再次来访。

“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表示,和平方舟满载着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远渡重洋,再次到访格林纳达,意义重大而深远。访问期间将通过开展医疗服务、社区和外岛巡诊、学术交流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两国人民对发展双边关系的参与感、获得感,为深化两国关系作出新贡献。

赵永琛在致辞中表示,和平方舟此访是一次弘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传播“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理念的友好访问,体现了中国人民对格林纳达人民的真情厚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