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魏凤和分别与德国国防部长会见会谈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0-22 18:55:33

10月22日上午,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李晓伟 摄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今天上午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同日与冯德莱恩举行会谈。

许其亮在会见时说,中德同处欧亚大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和默克尔总理保持了密切深入的交流沟通,推动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德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战略共识,从政治高度和长远角度谋划推动两军关系,通过深化合作促进各自军队建设,加强国际和多边场合协调协作,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

冯德莱恩表示,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德方高度重视两军关系,愿进一步深化两军各层级交往,加强维和、卫勤、军事学术等领域合作,推动德中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作出更多贡献。

魏凤和在会谈时说,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中德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水平不断提升,续写了中德关系“成功故事”新篇章。中德两军关系多年来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军关系在中国与欧盟各国军队关系中堪称表率。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加强战略互信,用好交流机制,深化两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多边框架下沟通互动,推动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

冯德莱恩说,这是我首次访华,也是德国防长时隔8年再次访华,意义重大。发展德中友好关系是德战略目标。德中都主张多边主义,主张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德方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军事合作水平,为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增添新内涵。

会谈前,魏凤和为冯德莱恩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