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提瓜和巴布达领导人点赞和平方舟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江山 史奎吉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29 09:24:38

10月25日,在安提瓜和巴布达圣约翰港,安巴总督罗德尼·威廉斯在中国驻安巴大使王宪民陪同下看望慰问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医护人员。江山 摄

10月25日,在安提瓜和巴布达圣约翰港,安巴总理加斯顿·布朗(右一)在中国驻安巴大使王宪民(左二)陪同下参观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手术室。江山 摄

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于22日抵达安提瓜和巴布达进行首次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连日来,安巴领导人在多个场合积极评价和平方舟首访,称此举是两国友好发展新的里程碑,推动了两国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25日晚,安巴总督罗德尼•威廉斯、总理加斯顿•布朗等领导人登船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并出席和平方舟甲板招待会。安巴卫生部长墨尔文•约瑟夫、国防军参谋长特雷弗•托马斯等军政要员,以及驻安巴部分使节一并出席。

10月22日,在安提瓜和巴布达圣约翰港,安巴总督罗德尼·威廉斯参观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眼科诊室。江山 摄

布朗总理在致辞中说,百闻不如一见,和平方舟所做的工作令人钦佩,我代表安巴政府和人民表达深深的谢意,真心为和平方舟点赞。

布朗总理表示,和平方舟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传播和平友爱、和谐世界的理念,正是中国人民所秉持的价值观。和平方舟到访世界各地,正是中国愿意与其他国家分享自己发展成果的一种体现。他坚信,中国的发展进步,将会对人类和世界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10月25日,在安提瓜和巴布达圣约翰港,安巴总理加斯顿·布朗偕夫人在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看望慰问术后住院民众。江山 摄

甲板招待会结束后,布朗总理偕夫人在“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和中国驻安巴大使王宪民陪同下,参观和平方舟并看望慰问了术后住院民众。25日上午,他在总理府还接见了“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一行,对和平方舟的到访表达欢迎与致敬之情。

威廉斯总督高度重视和平方舟首访,亲自到码头迎接,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并致辞,三次登船参观、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就诊民众,还赴和平方舟服务点全程参加文化联谊活动。他表示,和平方舟不仅送来健康诊疗,还送来欢乐与希望,这种充满爱的行动,深化了两国传统友谊,推动了两国交流合作不断向前迈进,是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还于23日和24日分别拜会了约瑟夫部长和托马斯参谋长。(江山、史奎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