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授予中国军医“和平骑士勋章”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毛鹏飞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1-30 09:50:04

新华社金边1月27日电 (记者毛鹏飞)柬埔寨国防部27日上午在金边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3批援柬医疗专家组暨海军军医大学第7批医疗专家组“和平骑士勋章”,以表彰他们为柬埔寨王家军总医院学科建设、医疗水平提高和柬埔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在当日举行的授勋仪式上,柬国防部后勤与财务总局副局长比真为援柬医疗专家组5名成员范丽、白一帆、李嵩、李亚楠和陶坤明佩戴勋章并颁发荣誉证书。

比真在致辞中说,中国专家在医疗、教学、科研、远程会诊及网络信息化建设方面对柬方医生进行技术指导和帮带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王家军总医院的学科建设和医疗水平。希望中柬军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

中国驻柬大使馆武官李宁亚说,医疗援助是中柬两军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中国对柬卫生、民生领域援助中占有重要地位。医疗专家组推广了一系列新方法、新技术,并开展了丰富的学术专题讲座,明显提升了王家军总医院的临床诊治水平。

王家军总医院院长利索万说,在中国专家的指导下,王家军总医院的医疗水平明显提高,很多病人无需再辗转至国外就医,受到了病人的好评。

援柬医疗专家组组长范丽对记者说:“能为中柬友谊增砖添瓦,我们感到无上光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