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与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举行会谈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5-31 23:27:41

5月31日,正在新加坡访问并出席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同期参会的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举行双边会谈。李晓伟摄

正在新加坡访问并出席第18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31日下午与同期参会的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举行了双边会谈。

魏凤和表示,中美建交40周年,两国关系经历风雨但总体向前。中美关系走到今天,是合作的结果。双方应保持密切协调,用沟通增进了解,用理性代替猜疑,用互信减少误判,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中美两军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不断增进交往接触,加深彼此了解,管控分歧风险,探索进一步合作,努力将两军关系建设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魏凤和指出,近来,美方在涉台问题上接连采取了一系列损害一个中国原则的言行,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不移。美方不应低估中方的决心意志。

沙纳汉说,美中两国元首为双边关系确定了正确的基调,双方保持两军关系稳定发展至关重要。两军应保持开放、清晰的沟通,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军能够开展良好合作。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