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联队

国防科技大学联队荣获第十届国际空间轨道设计大赛冠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阅訸 宁凡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6-14 09:50:06

解放军报长沙6月13日电 朱阅訸、宁凡明报道:6月13日凌晨4点,第十届国际空间轨道设计大赛成绩揭晓,国防科技大学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联队以绝对优势荣获冠军。这是中国代表队在该项赛事中首次夺冠,一举打破了欧美参赛队对该赛事冠军的垄断。

国际空间轨道设计大赛由欧洲航天局于2005年发起,每1至2年举行一次,是世界航天领域的高水平、专业性竞赛,代表空间轨道设计领域的最高研究水平,号称航天界的“奥林匹克”。本届比赛由上届冠军美国喷气推进实验室主办,赛期为四周。

本届赛题以“银河系移民”为背景,设计合理的飞行轨道,使人类能在给定时间内从太阳系均匀地移民到更多的星系。经过激烈角逐,由国防科大空天科学学院罗亚中教授带领的国防科技大学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联队获得第一名,清华大学与陕西星邑空间技术有限公司联队取得亚军,欧洲航天局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本届比赛采用实时记分与在线排名机制,共有来自全球的73支队伍报名参赛,包括欧洲航天局、美国航空航天局、爱荷华州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控制科学研究所、意大利罗马大学、悉尼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