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戚继光舰通过托雷斯海峡

实习学员在复杂水域展开航行安全保障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黎明宇 林飞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14 09:03:43

解放军报戚继光舰10月13日电 黎明宇、记者林飞报道:正在执行远航实习和出访任务的海军戚继光舰,13日顺利通过世界重要海峡——托雷斯海峡。

托雷斯海峡是连通印度洋和南太平洋的重要航道,长约150海里,最窄处约500米。海峡内多岛屿、珊瑚礁和浅滩,仅有几个狭窄航道可供航行,是本次出访任务计划航线中航行难度最大的水域。

为保证安全顺利通过该海峡,戚继光舰提前组织航法研究,合理运用助航标志,充分考虑碍航物等因素并研究分析水文气象。航速越慢,潮汐对舰艇航向的稳定性影响就越大。13日恰逢大潮,戚继光舰以此为契机,在实际任务中开展训练教学,保持低速通过海峡内复杂航段威尔士亲王水道,锻炼学员的舰艇操纵能力。

在通过威尔士亲王水道时,教学组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航行安全保障能力训练,锻炼实习学员的航海技能。训练中,实习学员综合运用罗经方位仪、六分仪、导航雷达等多种航海仪器进行陆标定位观测训练,并实时进行海图作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