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吉保障基地启动“光明行动”专项医疗服务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苏治宏、檀龙龙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06 08:54:55

吉布提军政要员、我驻吉使馆及保障基地有关人员祝贺一位白内障康复患者重获光明。邱浩翰摄

解放军报吉布提12月5日电 苏治宏、檀龙龙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由我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与吉布提卫生部合作开展的“光明行动”专项医疗服务正式启动,吉军政要员、我驻吉大使馆以及海军机关工作组等相关人员出席了在该基地营区举行的开幕式。

当天上午9时许,开幕式正式开始,现场奏响中吉两国国歌,中吉双方代表先后致辞,并共同在“光明行动”专项医疗服务活动海报上签名。此次活动为期25天,主要依托我保障基地医院与吉布提贝尔蒂医院医疗力量,同时抽调海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10名医护人员,免费为当地约1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治疗。开幕式前,我保障基地医院已初步完成患者诊疗和筛选工作,并成功实施了6例手术,其余患者将被安排在吉布提贝尔蒂医院进行相关治疗。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吉布提军政要员、我驻吉使馆及保障基地有关人员共同到基地医院看望先期手术患者,并为其揭开纱布,祝贺他们重获光明。首例康复患者穆罕默德·阿里阿麦德动情地说:“我今年66岁了,被疾病困扰了6年。今天我终于能看见了,非常感谢中国医生和护士。”

据了解,我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自2017年8月1日开营以来,积极投入公益助学、医疗援助、抢险救灾等活动,通过多种方式为当地人民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该基地政委李春鹏表示:“此次‘光明行动’专项医疗服务是一项人道主义救援活动,是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的实际举措,有助于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也有利于促进中吉两国两军友好关系发展。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密切友好关系,在更多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