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第6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启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阳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1-15 11:29:54

我军第6批援埃塞军医专家组启程

解放军报重庆1月13日电 罗阳报道:1月13日,我军第6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9名成员从重庆启程,前往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执行为期一年的军事医疗援助任务。

当天,出征仪式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举行。陆军军医大学为专家组授旗,组员家属及所在科室领导等出席仪式。

我军军医专家组执行对埃塞军事医疗援助任务已逾6年,此前均由陆军军医大学独立组建。本次轮换交接的第6批专家组成员以西南医院为主体,并从陆军第958医院、北部战区陆军某集团军医院等5家单位抽组,是首次由多家医院联合抽组医疗业务骨干共同执行此任务。

9名组员涵盖神经外科、颌面外科、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等7个科室。抵达后,专家组将主要在埃塞俄比亚军队总医院开展临床治疗、人员培训和技术帮带等工作。

在国内集训期间,西南医院还特地为专家组安排了卫生防病、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外事及外语能力、卫勤知识及援外经验介绍等专项培训,以帮助组员提高在异国他乡工作生活的适应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