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精彩亮相新加坡航展公众开放日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姜海、张雷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6 06:57:03

雄鹰舞蓝天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精彩亮相新加坡航展公众开放日

解放军报新加坡2月15日电 朱姜海、特约记者张雷报道:今天上午,在新加坡航展首个公众开放日上,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17分钟展示了16个精彩飞行表演动作,受到现场观众和各界人士的好评。

11时42分,新加坡樟宜机场,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飞机相继腾空而起。现场,来自不同国家的数万名观众翘首以待,目光锁定表演区域上空,期待着中国空军的出场。

11时47分,伴随着激昂雄壮的音乐,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歼-10飞机以“人”字形编队低空通场,海面上空留下6道长长的彩烟。

“接下来单机将以小速度平飞,这一动作展示了歼-10飞机良好的稳定性!看,它如同空中漫步!”中、英文解说成为本场飞行表演的一大亮点。

双机对头交叉、六机三角队俯冲、斜斤斗、五机水平向上开花、单机小速度平飞……整场飞行表演,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展示了六机、五机、四机、双机和单机的经典动作。

“这是我们第7次走出国门进行飞行表演,也是第1次来到新加坡航展和外国同行共舞蓝天,力争把最好的表演水平呈现给观众。”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员何晓莉介绍,此次航展全队共进行5场飞行,在已经完成的检验性飞行、合练飞行、开幕式飞行和首场公众日飞行中,受到了国内外同行和观众的认可。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真的特别棒”“动作精彩,技术娴熟”“作为华人,我感到非常骄傲自豪”……飞行表演结束后,很多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点赞八一飞行表演队。一名来自香港的观众感慨,八一飞行表演队飞得很精彩,祖国强大,身为中国人倍感鼓舞。

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进行飞行表演。朱姜海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