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外军事培训环球网络教学在国防大学展开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逸涛、韩晓峰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3-28 16:56:06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王逸涛、韩晓峰)面对大部分外军学员因新冠肺炎疫情无法返校的情况,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近日创新探索并构建了环球网络教学方案,首批次网络教学获得外军学员们的高度认可。这也标志着我对外军事培训正式迈开环球网络教学的步伐。

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最高层次的对外培训机构,主要任务是培训外国高级军官、文职官员和部分中国军官,并进行防务安全领域的国际交流和学术探讨。

疫情发生后,学院在组织抗疫的同时,积极开展网络教学模式论证,先后联系多家网络通信服务公司,测试10多个网络平台,进行数十次网络直播录播演练,克服时差限制、技术兼容等困难,最终探索出一套全球联通、高效可靠的网络教学方案,于3月如期进入教学。

据了解,这套环球网络教学方案主要包括:开通全球直播,授课专家在自己办公室,学院译员在同传间,学员在世界各地,通过网络直播系统授课,实现全球连线、全程互动;组织网上研讨,依托多类平台建立讨论组,指导教官预设研讨话题,引导学员进行“头脑风暴”,24小时滚动更新;开展实时辅导,指导教官与学员通过网络实时见面、随时交流,一切为教学效果服务;广泛运筹师资,依托直播系统,京外专家随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来到“空中课堂”;国外专家也可以开展“现场教学”等。

面对很多学员提出拓展关于“中国应对疫情的经验启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等教学内容的要求,学院丰富有关课程专题,开发“非传统安全与公共安全危机管理”等模块,开设交流论坛,引导学员运用危机管理理论和模型分析研究当前疫情,为全球合力抗疫建言献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