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视频会议举行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20-12-10 15:32:13

第七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视频会议10日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出席并发言。图为魏凤和发言。李晓伟摄

第七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视频会议10日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出席并发言。

魏凤和说,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同时积极推进抗疫国际合作,彰显了负责任大国担当。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各国应坚持团结抗疫、反对政治偏见,坚持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坚持合作共赢、反对零和博弈,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魏凤和表示,当今世界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层出不穷,合力维护世界和平安宁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秉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中国军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亚太地区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应强化战略沟通,积极凝聚共识,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维护地区发展繁荣的安全屏障。

魏凤和还就南海问题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表示愿与东盟国家坚持“双轨思路”,稳步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参会各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及相关问题发表了意见。会议讨论通过了《东盟防长扩大会各国国防部长关于战略安全愿景的联合宣言》。

第七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视频会议10日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出席并发言。图为视频会议现场。李晓伟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