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陆军中士:中国军人是值得信赖的朋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程安琪、李浩然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8-23 06:34:23

中国军人是值得信赖的朋友

■委内瑞拉陆军中士 何赛·里维罗·莫里约

来中国库尔勒参加“苏沃洛夫突击”比赛前,我对中国军队的印象停留在阅兵式上铿锵有力的步伐和先进的武器装备。通过近一个月的备赛和比赛,我充分感受到中国军人的热情友善和过硬素质,他们是值得信赖的朋友。

此次参赛,我们使用中方提供的装备。为了让我们更快熟悉装备和比赛规则,中方给我们配备了教练员和保障人员,负责装备操作教学和维修保养。

在一次训练中,我们驾驶的步战车出现炮管甩头现象。当时,我们认定这个故障不小,一时难以修复,极力要求换车。但中方保障人员登车检查后,发现只是一个零件磨损,更换即可解决问题。很快,他们换好零件,步战车恢复正常。这充分证明,中方保障人员的判断完全正确。

除了专业技能精湛,中方保障人员待人热情,让我们在异国他乡倍感温暖。这次备赛时间短,我们的训练安排得很紧张。在训练场上,由于对装备熟悉程度不够,我们时常因为操作不当引起车辆故障。为了确保第二天我们能正常训练,中方保障人员不顾高温天气,在闷热的车厢内加班加点排除故障,还经常因此耽误吃饭。每当维修完成,他们还总是耐心地询问:“你们试一试,不行再调整。”这种和善的态度让我尤为感动。

中方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也令我印象深刻。作为炮长,我以前一直认为只要练好射击就可以。然而,我在库尔勒赛场上体会到了中国军人对“一专多能”的追求。他们不仅专注于自己的专业,同时也精练其他专业。我的教练员陈筱哲常常鼓励我要努力掌握多种技能。

这次的“苏沃洛夫突击”比赛,中国参赛队包揽了全部第一。对于中国军人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我并不感到意外。从中方教练员和保障人员身上,我感受到一种鲜明特质——纪律严明、素质过硬、行动高效。

“国际军事比赛”是比拼技能的舞台,更是互学互鉴、传递友谊的平台。中国军人的真诚友善和高超技艺令人十分钦佩,我期待着与中国军人结下更加深厚的情谊。

(解放军报库尔勒8月22日电 记者钱晓虎、程安琪、李浩然采访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