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2022暨珠海论坛”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房磊磊 李建文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07 08:55:41

“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2022暨珠海论坛”举行

解放军报珠海11月6日电 房磊磊、记者李建文报道:“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2022暨珠海论坛”今天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28名中外代表以“人才、创新、合作、发展”为主题,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共同探讨交流科技创新引领空军防务建设、训练改革和人才培养的理念、途径和办法。

中国空军有关领导介绍,在强军兴军的伟大进程中,中国空军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始终坚持科学发展,愿意与世界各国空军进一步扩大交往、加强合作、增进友谊,为丰富发展军事飞行训练携手努力,为推动建设互利共赢、安全和谐的空天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中外代表按照“空军军事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和院校建设”2个板块,设置“军事飞行训练和飞行人才培养”“指挥人才培养和院校建设”等专题,组织研讨交流。中国空军代表分别围绕“中国空军军事交流合作情况”“快速发展的中国空军飞行教育训练”“科技赋能新型指挥人才培养”作专题主旨发言。中外代表普遍认为,世界各国空军建设发展的基础是人才,发展进步的动力是创新,必须主动求变应变,紧紧抓住核心军事能力提升这个根本,围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飞行人才,积极推进建设科学高效、更加开放的军事飞行教育训练体系。

据悉,自2010年至今,中国空军已成功举办6届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为世界各国空军飞行教育训练建设提供了交流互鉴平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