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为雅万高铁项目员工提供医疗服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丰宽 彭冰洁 常菲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11-16 14:55:17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为雅万高铁项目员工提供医疗服务——

“中国名片”闪耀印尼

“我最近感觉肠胃有些不舒服,今天找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的医生做了详细检查,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11月14日下午,印尼雅加达丹戎不碌港码头医疗区,雅万高铁公司员工张雪走出诊室后对记者说。

连日来在丹戎不碌港,和平方舟医院船采取码头门诊和船上诊疗相结合的方式,为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免费提供医疗服务。为满足中国中铁雅万高铁公司员工的就医需求,医院船还专门协调,每天为50名员工或家属提供随到随查的体检和诊疗服务。

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更是印尼的第一条高铁。据了解,雅万高铁项目为当地提供了约1.5万个岗位,培养了大量各类技术人才。

由于当地气候炎热潮湿、工作压力大等原因,一些员工都有体检和问诊需求。“听说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印尼,我们都很激动,中国和印尼员工共有100多人报名体检。”工程师赵立起表示,“我们筛选了一批员工今天先过来,接下来还会分批次安排员工前来问诊。”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前来问诊的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络绎不绝。“医院船此次在码头医疗区共搭设了50顶帐篷,开设涵盖心内、普外、呼吸、消化、骨科等多个科室的临时门诊。”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长李海燕介绍,“部分检查和手术将在船上展开。”

中国中铁雅万高铁项目部办公室主任李宏伟患有皮肤病,给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不便。此次医院船的到来,为他解决了这一大问题。

“登船接受治疗后,我的身体恢复得很好,真的太感谢了!”据悉,G20峰会期间,雅万高铁将测试运行。接受治疗后,李宏伟已投入紧张的工作之中。

医院船有关领导表示:“‘和平方舟’和‘雅万高铁’同是闪耀的‘中国名片’,我们希望用行动为高铁建设作出贡献,让世界看到更多的中国力量。”

(解放军报雅加达11月14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