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组织新兵开展“让青春闪耀、托梦想起航”演讲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子冰 高洋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02 09:54:32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组织新兵开展“让青春闪耀、托梦想起航”演讲

让青春梦想在军营扎根生长

“因为知恩,所以感恩。我用青春报效祖国,是最光荣的价值追求!”室外雪花飞舞,室内掌声雷动。新年到来之际,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组织新兵开展主题为“让青春闪耀、托梦想起航”演讲交流活动,新战士们围绕习主席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畅谈体会,来自甘肃玉门的新战士姬鹏鑫的发言引来阵阵掌声。

“从‘年轻人不要老熬夜’的贴心关怀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希望寄语;从‘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语重心长到‘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信心激励,通过学习习主席对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全体新战士备受鼓舞……”新兵营教导员韩松霖介绍,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新兵营先后开展了“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最激励人心的关键词”等体会交流活动,通过青春微课堂、营区微视角、新兵微博墙等平台,让新战士们用兵言兵语话身边事,激励新战士扎根边防军营,放飞青春梦想。

姬鹏鑫家住偏远山村,靠母亲种植小麦、茴香的微薄收入勉强度日。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以来,政府多次派人到家里传授养殖技术,资助购买了12只羊羔,开辟了家里的第二产业。入伍前,当地政府又补贴4000余元为家里修建了羊圈,让捉襟见肘的生活变得有了奔头。这些变化姬鹏鑫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走进军营,他下定决心,要用最优秀的成绩来回馈党的关怀。在最近的体能训练考核中,他取得三个单项第一的好成绩。

“在最绚丽的年龄选择奉献,无怨无悔!”与姬鹏鑫一样,哈萨克族新战士阿依达拉是新兵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分子,他在领读十九大报告、交流学习体会、撰写心得感悟时格外认真,他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习主席的话让我拨开了眼前的迷雾,参军入伍,是我最自豪的选择……”

入伍前就读于新疆教育学院的阿依达拉曾是父母和老师眼中的“叛逆少年”,在目睹家乡伊犁新源县发生地震时解放军抗震救灾的场景后,阿依达拉就产生了入伍的想法,他坚定地选择报名参军,到部队去建功立业,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党对青年的贴心话既是人生鼓励,又是梦想号召。”韩松霖告诉记者,官兵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时刻在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希望他们在军营这座大熔炉中淬火,争取早日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让青春梦想在军营沃土扎根生长。(王子冰、高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