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昌进:32年来,像坚守阵地一样坚守党性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熊永岭 贾玉省 吴杰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1-03 00:18:32

韦昌进(左二)为某兵种训练基地官兵讲战斗故事。毕华明

习主席深刻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八一勋章”获得者、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32年来——

像坚守阵地一样坚守党性

青春流逝,记忆永存。

当那首动人的电影插曲《绒花》响起,“八一勋章”获得者、战斗英雄、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禁不住会流泪。这泪水是为一同奋战的战友,是为那永远难忘的岁月。

穿越时空,历久弥新。32年来,这个在枪林弹雨里滚过来的战斗英雄,在和平环境中经历了繁华与清贫、荣誉与平凡、坚守与困惑的考验,始终爱党、信党,始终如一地坚守自己的党性操守。

不能老考虑当多大官,要多考虑干多少事——

既要有本事,又要守本分

经过死亡的考验,人可以提升到更光明的精神世界里。

韦昌进刚被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时,家乡政府看他的家人仍住在几间草房子里,准备集资为他翻盖新瓦房。韦昌进坚辞不受,他让政府有关部门省下钱救助牺牲战友的家庭。

“你是战斗英雄,身体不好,能不能找找组织,留在济南?”2005年2月,因单位调整精简,韦昌进从省城济南被平职交流到离家近千里的蓬莱市人武部任政治委员,妻子劝他。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不能因为我曾经立过战功,就向组织提条件。”韦昌进说。

在济南警备区任副政委时,有人劝他:“老韦,论资历,你干副师职已六七年,工作没少干;论功劳,在战场上你以命相拼;论关系,你和许多老首长私交深厚,在个人职务问题上,向上级反映一下也在情理之中。”

“官当多大是大呢?职务提升有各种因素,咱是一名党员干部,要有本事,更要守本分。跑官要官,做不来啊。”韦昌进回答,“不能老考虑当多大官,要多考虑干多少事。”

有时候参加地方一些会议齐唱国歌时,总有一些人“出人不出声”。韦昌进说:“别人我管不了,但我坚持自己做好,后来边上的人在我的影响下也慢慢都跟着唱起来了。信仰不是光靠学习和教育就有的,要靠以上率下、模范带头。不管别人怎么样,我自己先带个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