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90后"军旅诗人,在可可西里无人区写下了这些……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贾清召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1-11 14:38:04


贾清召工作照

贾清召,一名在青藏高原可可西里无人区工作了3年的军人,也是一位怀揣着情怀与梦想的诗人。

一个深爱文学和电影的文艺青年,因为中了《我是特种兵》的毒,在大学毕业时毅然打起背包,给这浪漫的文学梦添了一抹军绿色。

入伍后,他来到了青藏五道梁兵站,荒凉而艰苦的环境和心中帅气的特种兵形象相差甚远,迷茫之际他遇到了当兵10年的黄文成班长,黄班长和他无话不谈,让他原本无措的心很快安定下来。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黄班长在一次上线执勤中发生车祸坠落悬崖,再也没有回来。贾清召久久难以释怀。军校毕业那年,他第一个向学校递交申请书:“我要回到青藏高原!”

当大家削尖了脑袋往一线城市挤时,毕业于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的他却选择了海拔接近5000米的“生命禁区”——可可西里。

这个有着美丽名字的地方,虽然有稀薄的空气、凛冽的寒风、漫天的黄沙,也有纯净的天空、绵延的雪山、璀璨的星辰、质朴的战友、还有狗熊藏羚羊……一个适合孕育文学梦的地方。

所以,在这里,贾清召是惬意的,因为他遵循了内心,紧随着理想的步伐。

这个"90后"军旅诗人,正站在“世界之巅”追逐他的诗和远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