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 | 战车里,我见到了一个“亿万富翁”的眼泪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王姗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06 00:05:11

提起“亿万富翁”,能想到的不过是“鼎铛玉石,金块珠砾”、“廊腰缦回,檐牙高啄”……至于更细致的富豪生活是什么样,我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我从不敢想象我有一天会遇到一个“亿万富翁”,却不想好运总是在不经意间来临。

2月的南疆,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温暖如春,反而有着比北方更加刺骨的湿冷。没有太阳的时候,这种湿冷似乎会以几何级的方式加剧,把一切都冻住。为了抵御这寒意,我裹上了我所有能穿的衣服,寒颤颤地走在第75集团军某防空旅的训练场上。这里的草地并不像想象的那样绿油油的,反而透着枯黄,让人觉得寒凉好似能从脚底穿透全身。

“咦,前方有绿色!”我雀跃着,为的是找到了一丝突破寒冷的生机。朝那里走去,才发现它的外围还有一圈人趴在地上据枪警戒。原来是营里官兵在搞拉动训练。

披着伪装网的指挥所。李佳安 摄

“他们要在地上趴多久?”我询问同行的金干事。他想了一下说:“大概得到中午吧。”我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9:30,距离中午至少还有两个小时,他们大概已经在这里趴了一个小时,而且只穿着轻便的作训服。

据枪警戒的战士。李佳安 摄

“……”我一时语噎,“嗯”了两声又裹了裹羽绒服,继续朝“绿色”走去,或许那里有我期待的温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