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走心”宣讲让孩子说长大也要当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邓焜 陈宇骏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2-07 09:22:35

按照习总书记“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的明确要求,武警学院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立即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挑选学员骨干认真、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驻地开展了一系列宣讲活动,效果显著,得到了驻地群众的高度肯定与一致赞扬。

临近寒假时,宣讲小分队成员们早早聚在一起,总结前期在驻地宣讲活动中的不足与问题,对照“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的宣讲资料查缺补漏,不断完善课件资料,并在现有形式的基础上进行再创新,提升宣讲活动的质量。为使宣讲对象能听懂、易接受、乐学习,成员们积极向该院政治工作系教员请教取经,整理出《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十九大精神我来讲》三句半,还制作出了十九大工作报告图解展板。

隆冬时节,寒风刺骨。武警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在山西运城集合,再次踏上十九大宣讲的光荣之路,他们利用三天时间,在社区、干休所、基层中队、企业生产车间以及小学开展宣讲活动。他们发放印制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共计2300余册,宣讲面向老年人、离休干部、基层官兵、企业员工、小学师生、青年学生达4200人,累计宣讲时间20小时。

他们的走心宣讲,也得到了同样走心的回复“孩子们,你们让我想起了当年还穿着军装的自己”“哥哥姐姐,以后我也要入党,也要当兵,像你们一样”“你们制作的学习手册很详细,我会好好保留,并且结合企业的教育认真学习”……(邓焜、陈宇骏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