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海里,比《父母爱情》更浪漫的距离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孙萌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2-10 13:10:19

军嫂刘铭俊与儿子崎崎轮渡上。孙萌 摄

“想不想爸爸?”

“不想。”

“那你有多久没见过爸爸了?”

“好久好久……”

伴着这样一段对话,渡海轮渡缓缓靠向码头。此刻站在记者身旁的小军娃崎崎格外兴奋,尽管小家伙刚刚才说过并不是很想爸爸,但一路上期盼的眼神早已将他“出卖”。

腊月二十三过小年,在很多人看来相当于春节的“彩排”。因为不确定年夜饭是否能在一起吃上,在小年这一天,军嫂刘铭俊带着儿子崎崎上岛看望丈夫和战士们,顺便提前陪丈夫“过个年”。

丈夫尹丰刚的驻地在烟台的长岛。长岛是山东省境内唯一的海岛县。驻守在这里的武警长岛中队也是武警山东省总队唯一的驻海岛中队,渡海轮渡成了这里与外界连接的唯一通道。

烟台有海也有岛,是一个浪漫之地。电视剧《父母爱情》里,夕阳西下,海军大校江德福和妻子安杰手牵手走过的海边,现实的取景地就在烟台。正如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样,军嫂刘铭俊的故事,浪漫中也夹杂着海浪一般的跌宕与起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