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战士的生活?当仪仗队女兵来到詹娘舍哨所……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邱婧 王苗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19 22:45:46

​什么是战士的生活?

倘若在来到西藏军区詹娘舍哨所前回答这样的问题,我一定会自豪地向你讲述我在仪仗队的从军经历,悉数列举着我迎接过的外国元首,参加过的重大活动,再告诉你走过天安门广场需要128步,就连俄罗斯红场也留下过我们的身影。

邱婧

而此刻,面对这群与我年龄相仿的战士时,那份原本的骄傲却迟迟说不出口。他们没有任何粉饰,干裂的皮肤上写满了风吹的痕迹,当昔日聚光灯下的万众瞩目与眼前这深山雪海中的默默坚守相互碰撞,我望向他们深黑的眸子,那种孤独中迸发出的乐观与坚定深深触动着我。在这座连鹰都飞不过去的“雪域孤岛”里,我从边防官兵的身上找到了别样的答案。

通往詹娘舍的道路蜿蜒崎岖。

走过“老虎嘴”,闯过“鬼门关”,乘车在蜿蜒陡峭的盘山道上颠簸近两小时,又徒步在砂石路上艰难行进半小时后,我们一行三人终于抵达了传说中的“云中哨所”——詹娘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