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丨雷达站里年味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国文 潘娣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2-21 03:06:03

雷达站里年味浓

■解放军报记者 李国文 中国国防报记者 潘娣

春节前夕,记者乘车驶过被冰雪覆盖的26公里山路,来到位于林海雪原最高峰峰顶的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雷达5站。

气温-34℃,记者下车不一会儿,鼻尖、眼睫毛上就结了冰碴。雷达站指导员冯钊介绍,这里海拔1117米,年平均气温0℃,一年之中仅4个月不下雪,官兵上下山十分不便。

营区中,有一座10年前官兵建成的名为“聚心亭”的凉亭。亭中,有几个用树墩子做的桌凳,亭顶是一架彩色木质飞机。春节期间,凉亭在官兵自制彩灯的照耀下显得很有节日气氛。

在官兵努力下,营区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逐步建起了图书室、俱乐部、音乐室等文化活动场地。每隔一段时间,站里就会组织知识竞赛以及各种球类比赛。

春节前夕,雷达站官兵在高标准完成战备任务的同时,开始了新一轮的“忙活”:写春联、办年货、排演春节晚会。图书室里,有的战士带着来队过年的妻子和孩子写春联;俱乐部里,春节晚会彩排的歌声不时传出,“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

春节期间,他们举办了台球、乒乓球比赛,以及电子竞技大赛等活动。雷达站油机技师张春雷说:“这几年站里设施和活动越来越丰富,过年越来越有滋有味儿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